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经济委委员热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张晓莉出席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05

根据市政协统一工作安排,8月29日下午2019年第三场“委员学习论坛”结束后,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委员就《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热烈讨论并交流学习体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李真、罗峥、侯克鹏、张少华、张耀华、张国钧等40余位市政协委员。

image.png

会议由崔闽融主任主持。委员们分别从《意见》发布的分量、深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加强建设法治政府、如何打造深圳样板、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坚持务实创业精神等角度,交流了对《意见》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从事行业讲故事、谈触动、聊前景、提建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崔闽融主任表示,中央出台《意见》,赋予深圳新的重大历史使命,学习贯彻《意见》是我市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经济委在以后的工作中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委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希望委员们能主动学习、积极参与、乐于分享、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image.png

张晓莉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见》的发布,一是为我们解除疑虑,使深圳的定位更清晰、职能更全面、依据更充分;二是要求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果得到了党中央的肯定,政协作为建言协商的平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说、敢“撞南墙”;三是市政协要有所突破,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力争在协商民主建设中打造“深圳样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