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05

为认真做好《关于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推动深圳游艇旅游产业发展的提案》等3件市委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8月30日(星期五)下午2:30,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在市政协后六楼会议室专门召集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13家提案主、会办单位及提案人召开督办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汇报。

image.png

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大鹏新区管委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科技创新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沟通到位、及时办理”等方面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在听取上述单位汇报后,提案人—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进市委会相关人员作了点评回应。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各提案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肯定了大家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认真负责的态度。接着他提出提案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一是针对性要强。提案承办单位应重点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答复和采纳。二是主办会办单位办理提案过程中要携手办理、加强沟通,共同将委员们的提案办好办实。三是提案办理工作不能轻办理、重答复、流于形式,为办提案而办提案,而是要通过办理提案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真正做到让提案人满意。四是要提高站位。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在这种大背景下,提案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先行示范区展开,要充分发挥好先行示范区的优势,站在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高度,提出契合深圳发展的好的意见建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