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科教卫体委开展第35个教师节慰问深圳中学活动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09

2019年9月4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在深圳中学开展第35个教师节慰问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邱宣、练聪,教育界别召集人彭尧,俞大鹏、邓少勇、王翔等市政协委员,深圳中学朱华伟校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大平同志等人为深圳中学等教职员工代表献花

在深圳中学高中部东校区,大平同志等人为深圳中学9名教职员工代表、教育领域委员代表俞大鹏、邓少勇、王翔等人献上鲜花,市政协一行与深圳中学教职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

image.png

image.png

杜勤同志主持座谈会

image.png

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介绍情况

朱华伟校长介绍了深圳中学教育教学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待遇以留住优秀教师、公办幼儿园建设、借鉴北京上海经验科学合理确定入园入学条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image.png

互动交流


image.png

大平同志向深圳中学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全市教育战线的园丁们表示亲切的慰问!指出,深圳中学多年来坚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取得了显著成效,培育了大量优秀人才,成为深圳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是广东省位列前茅的基础教育机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在教育体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扩大中小学教育规模,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中央的意见既是对深圳的巨大支持,但结合深圳目前的基础教育现状,中央的要求也是巨大的压力;建议深圳中学以更加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力争打造国际化名校;建议教育系统进一步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好“教育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的文件精神,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提出更具有激励效用的举措,以更加优质的基础教育,助力改善营商环境,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