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赴南山区开展养老服务立法协商调研工作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6日上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率队赴南山区敬夕阳颐养院、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养老服务立法协商调研工作,兼职副主任王丽娜,南山区民政局副局长林伟军,南山区政协社法委主任范政理,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李梁坤,市政协委员骆冰、蒋雷参加了调研。

南山区敬夕阳颐养院

南山区福利中心

李振河主任一行走访了南山区敬夕阳颐养院、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并与两家机构负责人就养老服务机构在生活护理、日间照料等方面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参加调研的委员认为南山区社会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社会养老格局。近年来,南山区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养老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机构养老发展取得新突破,初步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委员们结合调研主题提出了重点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解决医养融合等方面存在问题、优化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及其薪酬扶持相关政策等相关建议。

李振河主任对南山区政协、南山区民政局及其社会福利中心对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振河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体会,表示养老服务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希望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以民生幸福标杆为战略定位,通过系列调研活动听取更多科学、专业的具体意见建议,为更好满足养老服务需求、增强《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后的可操作性、实践性提供更为详实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将继续就养老服务立法协商工作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工作,力求把立法协商工作做到更好,向市委交出一份具实践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报告,为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