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参加医卫界别重点提案督办暨评议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年9月11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医卫界别重点提案——《关于科学合理确定公立医院规划及建设规模的提案》、《关于尽快解决坪山医疗短板,建设综合性三甲医院,服务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发展的建议》督办暨评议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委员陈主、周晓梅、温建新、李惠林、钟山、张洪、坪山区政协委员王诚,提案主办单位市卫生健康委,会办单位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杜勤同志主持

image.png

主办会办单位介绍情况

会议由杜勤同志主持,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吕光华分别介绍了提案提出建议的具体采纳落实情况;并就我市医疗资源情况、项目建设规划及推进坪山医疗短板等做了详细介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负责人分别作了办理情况介绍。

image.png

委员发言

委员们结合提案办理答复及相关部门的介绍,就建设先行示范区大背景下,如何充分运用深圳科技创新发展的优势,科学合理规划公立医院建设和规模、完善人才储备政策、加强医院科研建设、引导社会舆论正确看待医护人员工作量大现状,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医药卫生事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建议,必须紧紧抓住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良好契机,以非常之策,引非常之人,建非常之功,努力实现深圳医药卫生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image.png

大平同志讲话

大平同志总结讲话时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背景下,深圳公立医院的发展要实现三个转变:从规模发展向质量发展转变,实现效益优先、内涵优先;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不单要以病人为本,还要以医护人员为本;从经济导向向人文导向转变,市委市政府支持力度超前,在经济方面减压的同时,必须努力提升医院的文化建设水平;同时,深圳的医疗系统建设要面向全球,以国际化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医院建设规模上,要明确“一大”、“一小”建设标准,严格规范,避免交叉,造成资源浪费;要为国际化人才的引进提供国际化的薪酬、服务等支撑体系,确实引进全球领先的医疗人才,助力提升深圳医疗服务水平。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