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参加教育界别重点提案督办暨评议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年9月11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教育界别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吸引优秀人才到深从教,提升深圳城市竞争力的提案》督办暨评议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委员邓少勇、程红兵、邢向钊等,以及主办单位市教育局,会办单位市住建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委编办、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杜勤同志主持

会议由杜勤同志主持,主办单位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同志介绍了提案相关建议的具体采纳落实情况,介绍了提高毕业生和教师招考基本条件、提高试岗要求、修订绿色通道引进人才条件、优先统筹教师编制、完善中小学待遇保障机制等7个方面情况。市住建局、市委编办、市卫健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负责人分别做了办理情况汇报。

image.png

主办会办单位介绍情况

image.png

委员发言

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建议,要借助先行示范区建设契机,积极向国家和省争取政策支持,着力解决教师编制严重不足问题,着力落实教师待遇,制定教师引进的绿色人才标准,制定区别与科技创新人才的教师人才认定标准,引进非师范类毕业生、探索教师来源多元化、推动深圳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image.png

大平同志讲话

大平同志讲话时指出:基础教育是党委政府的基本责任,必须全力保障;教育是民生之基,教育的基础是教师,要着力保障教师拥有体面的生活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要建立周密的约束激励机制;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大量的人才政策、住房政策等,建议相关部门牵头梳理,实现政策统筹,确保政策发挥最大效能。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