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市政协合唱团参加广东省政协“歌唱祖国·合唱音乐会”演出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19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17日晚,广东省政协“歌唱祖国·合唱音乐会”在广州市友谊剧院隆重举行。深圳市政协合唱团参加了演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王璞作为合唱团成员参与演出。

image.png

“我们曾在西柏坡眺望,眺望神州生生不息的灯火,我们曾在西柏坡思索,思索即将改变苦难的中国!”经典磅礴的大合唱《又见西柏坡》,拉开了整场音乐会序幕。

image.png

70年峥嵘岁月,70年砥砺前行。音乐会通过“追梦、筑梦、圆梦”三个篇章,讲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抒发了中华儿女的赤子情怀,讴歌了新中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赞美了广东人民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的改革创新精神。深圳市政协合唱团作为第二篇章“神州竞春风——筑梦”的最后一个表演节目,分别演唱了《迎风飘扬的旗》、《在灿烂阳光下》,演绎精彩绝伦,唱出了深圳政协人团结奋进、和衷共济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为呈现最完美的演绎效果,深圳市政协合唱团请来深圳音协主席、《迎风飘扬的旗》作曲人姚峰担任该首歌的指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歌唱家徐霞领唱《在灿烂阳光下》。

image.png

整场音乐会综合运用音乐、表演、多媒体等艺术手段,展现了全省政协系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表达全省政协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拼搏、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壮志豪情。

音乐会由广东省政协主办,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踊跃参加。经过6个月选拔和排练,来自政协系统以及特邀合唱团共12支队伍脱颖而出,登台演绎合唱作品。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