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参观深圳市博物馆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20

在参加机关党委组织“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参观学习基础上,2019年9月12日上午,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深圳市博物馆,深入了解深圳历史,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参加了活动。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古代深圳展厅”和“近代深圳展厅”。“古代深圳展厅”的“先民足迹”、“城市开端”、“海洋经济”、“海防重镇”、“古代移民”等五部分陈列内容,让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深圳7000多年的人类开发史和海洋经济发展史、1700多年的城市史、600多年的海防史、800多年的广府和300多年的客家移民史;“近代深圳展厅”的“百年抗争”部分,让支部党员了解了深圳人民反抗英国殖民侵略、反清革命运动、轰轰烈烈的农工运动、南粤抗日等光辉历史,“近代深圳展厅”的“经济社会”,让支部党员了解了深圳的行政区划和人口、华工出国和洋教传播、海关和铁路、文化和教育、农村墟镇等情况。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对深圳的历史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对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从九龙海战至深圳解放110年间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宗教、教育等方面近代化演变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