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出席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30

为了做好2019年度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 9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会,和市委市政府督办领导及提案人一道,听取有关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评议。出席会议的有:市纪委秘书长刘原枫(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子兴委派出席),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体育界召集人韩星元,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兼职副主任、新闻出版界召集人吴庆捷、市政协委员张岩、杨灵祥、张佳华,农工党市委会委员戴鹏、市工信局副巡视员李郑祥、市文旅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市城管局一级调研员周瑶伟和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城管局等三家提案办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

🔼《关于把深圳打造成芯片产业自主创新名城的建议》办理评议会

🔼《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公园建设休闲体育场所力度的提案》办理评议会

🔼《关于推进深圳公共文化设施品牌建设的提案》办理评议会

座谈会上,《关于把深圳打造成芯片产业自主创新名城的建议》主办单位市工信局就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提案人农工党市委会秘书长杨灵祥、委员戴鹏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芯片产业,行动迅速,工作效率高,出台了相关措施和行动计划,有效地解决相关问题,对提案办理非常满意,同时希望继续对芯片产业给予更多支持。《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公园建设休闲体育场所力度的提案》主办单位市城管局就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体育界召集人韩星元、市政协委员张佳华表示,感谢市政协将提案纳入重点提案督办,感谢市城管局对该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为市城管局在办理提案过程中有态度、有沟通、有站位、有认知、有行动、有举措,对提案办理非常满意。《关于推进深圳公共文化设施品牌建设的提案》主办单位市文旅局就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兼职副主任、新闻出版界召集人吴庆捷、市政协委员张岩认为,市文旅局提案办理工作非常认真,周密部署,稳步推进,特别是出台全市文化发展规划上能及时听取吸纳各方意见、在体制机制的改革上,成效显著,对提案办理工作满意。同时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文化投入,在文化设施分布上注意均等化,加强督查、督办,有力推动文化工作。

王璞副主席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重要形式,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各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和答复格式办理,积极与提案人、会办单位沟通协调,提案答复材料质量高,提案人满意度高。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出,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担当。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希望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等提案人继续提升提案质量,进一步发出时代“好声音”。希望各提案办理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提案中有待提高的内容进行认真思考,慎重对待,把好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工作决策和推进过程,通过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