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体育界别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国庆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年10月11日上午,体育界别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体育界别2019年工作,研究2020年工作设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会议,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体育界别召集人韩星元及张佳华、戴亿新等体育界别委员参加了会议。

朱惠星同志传达了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及北方主席对学习传达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内容摘要,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8月10日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国办发〔2019〕40号)等,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平同志要求,委员们要持续抓好上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的学习,结合界别特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进一步推进体育界别相关工作。

会议总结了体育界别2019年工作情况,大平同志对2019年市政府领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公园建设休闲体育场所力度的提案》(体育界别集体提案)办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体育界别开展了多次视察,着力推动市发改、城管等相关主办、协办职能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对在公园建设休闲体育场所起到了较大推动作用,市有关部门计划出台在公园建设体育场所的标准,将对全市公园内的体育设施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原有市政公园品质提升时将建设更多的体育场地设施,规划建设一批新的体育主题公园等。同时,体育界别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进一步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调研,从科学锻炼、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锻炼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在市政协“进一步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会上了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体育界别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以及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要求,着力在智能健身设施建设、青少年体质提升、全民健身、公园体育场所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动深圳在体育事业产业发展方面先行示范。

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关于“支持深圳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要求,会议探讨了发起申办世界级大型体育赛事的可能性。会议还特邀有关专家参会并介绍相关大型体育赛事申办条件。大平同志指出,发起申办世界级大型体育赛事的倡议,是一件系统工程,要摸清申办具体要求,摸清当前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条件,明了存在差距,分析相关利弊,研究提出相关设想,供领导决策参考,努力为深圳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