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出席重点提案督办评议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2日上午,王璞副主席主持召开了2019年度重点提案督办评议会,听取有关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提案人台盟市委会、市总工会,提案办理单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提案》督办评议会

座谈会上,《关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提案》主办单位市委政法委,会办单位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次介绍了该提案的办理工作情况。提案人台盟市委会认为,该提案是根据调研报告精炼而成,社会治理工作涉及部门广,提案办理力度较大,需要持之以恒不断推进,希望办理单位进一步完善提案建议提及的有关工作机制,同时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市总工会作为《关于健全完善劳动关系协调协商机制若干建议的提案》提案人及主办单位,主要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办理情况,会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次补充办理情况。市总工会认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需要各部门群策群力,在办理该提案时各职能部门,尤其是会办单位都全力支持,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就《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提案》重点提案已于7月开展调研活动、召开督办评议会,提案人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对主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办单位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关于健全完善劳动关系协调协商机制若干建议的提案》督办评议会

王璞副主席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各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以高质量标准办理,提案答复材料质量高,提案人满意度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担当。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希望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等提案人继续提升提案质量,各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中有待提高的内容进行认真思考,慎重对待,把好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工作决策和推进过程。这几个重点提案的主题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特别是法治城市示范、民生幸福标杆方面,希望通过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扎实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努力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