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社法民宗委召开委员学习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1日下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召开了委员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及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出席会议并讲话,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主持会议,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机关二级巡视员安邦强,兼职副主任王丽娜、张斌(特邀)、黄险峰、曹叠云、傅新江、藏晨,市政协常委王同信、任志才,委员马兴通、王鸿利、庄桂雄、刘连福、纪振京、苏泽然、杨梭、陈励、陈秀梅、陈治民、陈昳茹、林晓辉、罗志威、赵卉洲、钟帆飞、骆冰、蒋雷、潘争艳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振河同志传达了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兼职副主任王丽娜、曹叠云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及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庄桂雄、赵卉洲、苏泽然、刘连福、杨梭等委员做了发言。

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尤其是认真观看完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后,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新中国70年来辉煌的发展成就令人震撼,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对外开放深入拓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显著改善。会上传达学习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为深圳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们表示,将继续结合自身工作及生活实际,认真落实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为我市新一轮改革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王璞同志强调,根据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的要求,各专委会认真组织委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及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在市政协掀起学习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委员。

他指出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最基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挥好本委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市在法治、民生建设等方面的良好发展;

🔘二是要深入领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国家战略、“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全局的重大部署安排,是深圳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信心,深入推动改革开放,着眼于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的重大战略。要按照市委要求,坚定扛起“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聚焦落实“五个率先”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三是各位委员要结合深圳实际与自身工作,继续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切实反映群众关切、表达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他充分肯定社法委积极主动组织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六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开展学习、讨论。下一步要结合工作安排以更深入、广泛形式组织开展委员学习活动,始终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履行职能,在增强协商本领、提高履职能力上精准发力。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合力开创深圳政协工作新局面,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李振河同志率队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学习,曹秀梅、安邦强、王丽娜、张斌(特邀)、黄险峰、曹叠云、傅新江、藏晨等副主任参加。大家到鹰眼执行综合应用平台、诉讼服务中心以及法律文化展厅进行实地调研,并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同时还就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法治先行、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等话题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