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出席市政协重点提案评议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30日(星期三)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代表市委市政府领衔督办领导应邀出席评议会并对重点提案进行了点评。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科创委、市委大湾区办等30多家提案承办单位,以及6家提案人——民盟深圳市委会、民革深圳市委会、民进深圳市委会、科学技术界、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等有关领导参加了重点提案评议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

今年由徐友军副主席牵头、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督办的重点提案共6件,分别为《关于深圳携手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的提案》、《关于推动港澳居民在深圳生活便利化的提案》、《关于推动深圳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的提案》、《关于我市高标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高地的提案》、《关于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推动深圳游艇旅游产业发展的提案》和《关于将深圳市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创新载体的有关建议》。

本次评议会,市卫生健康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科创委、市委大湾区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沟通到位、注重效果、回复及时”等方面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然后有关会办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6家提案人——民盟深圳市委会、民革深圳市委会;民进深圳市委会、科学技术界、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相关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对办理结果均表示非常满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对重点提案进行了点评。她说:首先感谢各提案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通过刚才听取各主会办单位对提案的办理情况,总体感觉大家对政协提案是重视的,办理工作是认真负责的,基本做到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沟通到位、注重效果、回复及时”,对提案办理结果总体是“满意”的。并强调四点:

一是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再加上建设大湾区,在这种大背景下,提案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展开,要充分发挥好先行示范区的优势,站在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高度,提出契合深圳发展的好的意见建议。

二是各提案承办单位应当从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高度来认识提案办理工作,办理提案时针对性要强,重点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答复和采纳。

三是主办会办单位办理提案过程中要携手办理、加强沟通,共同将委员们的提案办好办实。

四是提案办理工作不能轻办理、重答复、流于形式,为办提案而办提案,而是要通过办理提案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真正做到让提案人满意。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王红军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