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在古田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来源:联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06

为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市政协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结合市委巡察整改要求,10月28日至11月1日,适逢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由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带队,组织市政协26名中共党员委员赴古田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开班式上,王芃同志强调,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党员委员党性教育培训班,是深圳市政协的首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在古田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作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站;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王芃在开班式上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以现场教学为主、课堂授课为辅的形式。课堂授课组织学员学习了“古田会议与国家治理”、“政协提案工作讲座”等课程。现场教学组织委员赴才溪,了解毛泽东三进才溪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赴古田,深化对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古田会议决议》历史意义的认识,把握古田会议精神的当代价值;赴永定区委党校,了解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奋斗史;赴永定土楼,从客家文化中发掘丰富的修身内容,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参照。学习之余,此次培训还有着形式上的创新——组织了一场文艺晚会,委员参与、乐在其中,加深认识、升华情谊。

▲赴才溪教学-参观光荣亭

▲古田现场教学-瞻仰主席园

▲赴永定区委党校现场教学

▲上党课

▲赴永定土楼现场教学

▲大合唱-欢度文艺晚会


培训小结阶段,播放了总结视频,学员们围绕培训主题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活动丰富多样,有课堂学习、现场教学、文艺晚会、集体活动等,组织得非常好;培训收获很大,对党的革命史、奋斗史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与了解,灵魂受到洗礼、初心更加坚定,达到了党性教育目的;培训中的互动交流比较充分且深入,促进学员之间的认识、增进彼此友谊,是难得的一次学习交流机会;联络工作委服务保障工作主动负责、周到细致,形式新颖,值得肯定。学员们建议,市政协要多组织此类培训,也可打造中共党员委员与民主党派委员的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发挥中共党员委员的政治引领作用。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主任林超金、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参加了培训。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