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率队走访市教育局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率队走访市教育局,就加强对口联系单位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同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同志等参加座谈。

杜勤同志介绍了走访背景。按照市政协党组和北方主席要求,市政协专委会走访对口联系单位,一是加强专委会与对口联系单位的工作交流,建立联络机制,定期交流相关政策、社情民意、重点工作等,便于政协委员知情明政。二是听取市教育局对教育界别2020年重点工作设想的意见建议,研究合作事项,力争共同推进教育领域相关重点难点工作。

陈秋明同志从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在明年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与市教育局协同推进工作方面,建议在“贯彻国务院要求,落实教师津贴”、“大幅度增加学位前提下,校长及教师队伍配备问题”等共同努力,力争有所突破。

王大平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2019年工作成效,并表示,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和市教育局在工作上要多交流、多沟通,形成高效便捷的工作联系机制,要围绕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各项工作部署,双方合力为深圳教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比如,到2025年,深圳要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那么,各国在深工作、生活的人士,其子女教育需求如何解决?如果国际人才子女教育需求得不到解决,怎么能留住国际人才?深圳又如何体现国际化?等等,宏伟的规划蓝图,需要一件一件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才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顶层设计意图的实现。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