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科教卫体委召开界别委员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召开界别委员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研讨2020年工作设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副秘书长曹亚良同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同志,以及廖欣、罗文华、邓少勇、张艺、张敏、汤湘林、黄鼎隆、赵庆祥、居学成、夏俊、邬建辉、陈志洪、朱舜华、常远、王雪等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委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与会人员认为,党中央用一次全会专门研究部署这一重大问题,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召开这次全会,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对新时代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永葆生机与活力意义重大,对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意义重大,对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与会人员还分别对2020年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科技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保护、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