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科教卫体委委员工作站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在委员工作站举办“从培育鸿蒙实验室主任经验,探索中国操作系统研发人才培养之路”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副秘书长曹亚良同志、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同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同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市医保局副局长林汉城同志,龙华区副区长李水生同志,以及近70名政协委员、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高新区服务中心有关干部职工等共约13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授课现场

⬆杜勤主任主持

专题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博导臧斌宇教授主讲,臧斌宇教授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挑战杯”全国竞赛特等奖指导教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副理事长。主要从事系统软件方向的研究,目前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培养出了包括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实验室主任陈海波等一批杰出人才。

⬆藏斌宇教授讲课

臧斌宇教授介绍了计算机核心课程教学改革过程,着力以人才培养为基础解决操作系统等卡脖子技术,突出介绍科技竞争的本质是人才竞争,必须从人才培育体系的根源抓起。

⬆黄鼎隆罗文华夏俊交流

臧斌宇教授还热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分别回应了黄鼎隆、罗文华、夏俊等委员的提问,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委员们的疑问。专题讲座对与会人员了解我国基础软件研发情况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增强了大家对基础研究的布局、投入、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认识。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