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书香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赴平安集团和大沙河生态长廊调研 戴北方参加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1日,市政协机关举办“书香政协”第二十五期活动,赴平安集团学习调研科技金融、智慧城市建设,并参观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刘润华、陈倩雯、徐友军等参加活动。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向政协机关干部一行介绍了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平安集团党委书记陈克祥、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平安集团,机关干部现场察看了平安科技体验中心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综合金融、科技生态等领域发展所取得成绩,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智慧政协等领域合作探讨交流。

戴北方对平安集团在保险、银行等金融领域以及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科技生态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平安集团是深圳的骄傲,是伴随深圳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张名片,平安集团等优秀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优势和深圳改革创新精神的体现。戴北方希望平安集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海洋金融、海洋产业等领域,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戴北方也希望平安集团相关业务部门不断完善智慧政协建设,建立智慧政协相关标准,打造高效安全的移动办公、网络议政、提案管理等平台,帮助政协提高委员管理和服务效能。

大沙河生态长廊从大沙河入海口至长岭陂水库,全长约13.7公里,是集城市景观、生态保护等于一体的景观河及滨水慢性系统。戴北方等一边察看,一边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管理情况,对生态长廊规划设计、精细化管理、便民服务设施配备等表示赞赏,对南山区高起点谋划、大手笔建设大沙河生态长廊表示肯定,对南山荣获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基地称号表示祝贺。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