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赴宝安“一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27日下午,科教卫体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赴宝安“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参加,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受邀出席活动。

宝安“一大”纪念馆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原为始建于清代中期的素白陈公祠。宝安是广东省较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相当长的时间里被作为广东地区抗日敌后根据地的军事、行政中心,也是土地革命时期我党领导农民运动的地区中心。宝安“一大”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宝安地区中共党组织召开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党代会,在深圳党史上占据极为重要的地位。为纪念这段光辉革命历史,宝安“一大”旧址被修建成纪念馆,现为深圳市党员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

科教卫体委一行参观了“一大”教育基地展览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大革命和土地战争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三个阶段革命历程。在《宝安革命风云录》展厅,与会人员详细参观了“中共宝安县组织的建立”、“工农革命运动的高涨”、“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四个主题的革命事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先烈遗物,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一篇篇详实的史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宝安县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先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意志。

与会人员认为,通过本次革命传统教育,一起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在宝安领导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事迹,深受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深圳红色革命历程的认识,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和民生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