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出席珠三角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院士报告会暨深圳电子学会年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应邀出席珠三角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院士报告会暨深圳电子学会年会。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经济委巡视员贾保安,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科协界别委员马建文、李惠林、夏俊、赵庆祥,以及20多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主任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郑纬民,分别以“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学”、“5G工业互联网与数学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从2019年T500和戈登贝尔奖看E级超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关系”等3个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作了学术报告。

⬆王大平副主席

大平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创新是深圳的根,深圳的魂。40年来,深圳一直强力推进创新发展,2018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省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已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这既是对深圳创新发展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深圳的创新发展充满了期望。作为新型基础设施,深圳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2018年6月市政府专门出台《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配套政策措施,2019年5月出台《深圳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3年)》,对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作出了全面布局,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先地区,和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应用先导区。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市工信、科创等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当前,深圳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迅速,扶持政策持续完善,技术创新持续涌现,产业平台持续强化,优势企业蓬勃发展,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关键支撑,对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建设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载体,积极发展智能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12月10日至12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支持战略性产业发展,支持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要着眼国家长远发展,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等等。中央的决策部署,对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战略机遇和强大的推动力。希望通过部门、专家、企业的沟通交流,共同发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更加紧密结合,更多培养技术顶尖人才和复合型人才,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定支撑。

⬆朱惠星副主任

会议期间,科协界别委员还就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及2020年界别工作进行了研究。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