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赴盐田港调研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12-20

9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盐田港集团,就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工作开展调研。

盐田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代表集团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盐田港集团近年来主要发展情况以及贯彻落实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工作的主要举措及建议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郭秀斌、李淑妍、杨小文、黄田化、王雪、吴志强、方曼荻、赵劲松及专家牛慧恩等人也作了发言,他们对盐田港集团落实深圳建设海洋城市的举措表示肯定,并围绕加强大铲湾片区建设、加快海洋智库建设、打造海洋产业聚集区、建设深圳国际海事法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孙波董事长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盐田港集团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集团将继续积极主动发挥市属国企骨干作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重要力量。

陈倩雯副主席表示,盐田港集团自1985年成立至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令人骄傲与振奋。盐田港集团作为市属与海洋经济密切相关的功能性企业,无论在物理、产业或政策空间上,都拥有很大潜力。要继续利用好企业自身发展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一方面巩固提升自身的优势产业,另一方面顺势而为,将企业进一步打造成综合性强、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性企业品牌。市政协也会积极发挥民主协商、参政议政平台的优势,全力为企业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中做好服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