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同志到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23日下午,在北京参加致公党十五届三中全会间隙,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走访调研了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

▲大平同志与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座谈

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是由48位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前比利时驻华大使等欧盟政治家、企业家、创新创业机构,于2017年10月在布鲁塞尔共同主导设立的INGO国际非营利组织,旨在加强欧中之间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是一个提供欧盟与中国之间创新领域的资源枢纽、交流合作通道等复合职能平台。

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心运作情况。近年来,中心先后与欧盟总部、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爱尔兰、匈牙利等国在内的50多个,包括欧盟科研与创新总司、欧盟联合研究中心、欧洲发展机构协会、欧洲国际研究与创新发展局、德国宝马基金会、德国工商业联合会、德国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英国牛津大学科技创新(OUI)、法国LVMH集团、法国米其林集团、意大利H-Farm孵化器、爱尔兰创新署、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匈牙利国家开发银行等在内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校及企业就中欧之间的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展开了深入合作。

大平同志表示,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整合了欧洲众多创新资源;40年来,深圳高度重视改革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已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当前,深圳正在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圳具备条件的相关单位、机构和企业,不少有意向在境外设立科研机构;希望加强沟通,努力推动深圳相关单位在欧盟建立全球创新领先城市科技合作组织和平台。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