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杜勤同志参加深圳智慧医疗国际健康城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基地挂牌启动仪式暨高峰论坛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杜勤主任受邀参加了在龙岗区今日国际展示中心举行的深圳智慧医疗国际健康城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基地挂牌启动仪式暨高峰论坛。

国际健康城位于深圳东进发展核心区,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总投资130亿元人民币,是全国首家利用城市更新土地开展中日合作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项目,连续8年被深圳市发改委列入重大建设项目,并被CNMIA评估作为“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基地”进行重点项目扶持。

国际健康城以大健康为主题,以创新的“智慧引领、产城融合、医疗国际化、健康社区化”的产业模式,建立三大特色板块:国际医疗人才培训学院、慢病管理研究中心、国际医疗健康服务平台。通过5G技术和互联网医疗的引入,把人、物、生命与健康信息智能关联,实现6大核心布局,包括:一站式智慧体检中心、国际医疗会诊中心、国际医疗转介中心、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国际诊所联合体、高端颐养中心,是一个集健康管理、生活居住、商务办公、文化旅游、休闲购物一体的新兴产业综合体,建设成为可供复制的“一站式城市健康生活社区范本”。

揭牌活动后,中国医科大学原副院长、盛京医院长郭启勇等专家教授以大健康主题进行了精彩的高峰论坛。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