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出席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1-02

12月30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曹亚良、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以及37名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赵彦博同志作年度工作总结,重点通报了提高提案质量、督办重点提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余立功同志对一年来,委员们怀着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参加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庆成、萧联生、赵庆祥、徐先林、肖敏静等委员们作述职报告,交流提交提案、参加政协履职活动等情况,畅谈履职感想。

刘润华同志作总结讲话。

刘润华同志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具有鲜明特点和巨大优势。要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协商就要真协商”“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作为我们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润华同志认为,六届政协以来,深圳政协作了很多建设性探索工作。如搭建“立法协商”履职新平台,不断拓展履职的深度和广度;编制提案工作清单,发挥全体委员和各办理单位的力量,以问题为导向,瞄准提案调研不真不全、提案办理重答复轻落实、提案空转等难题,探索实现以机制创新倒逼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路径,努力破解提案工作中的体制性障碍,得到了各级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润华同志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广大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会后,组织委员们审查六届六次会议提案。作为各审查小组组长,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也参加了提案立案审查工作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