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认真做好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有关筹备工作

来源:港澳台侨委发布时间:2020-01-06

按照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安排,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承办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和统筹组织海外侨领和港澳台代表人士(简称“特邀嘉宾”)列席全会等工作。在市政协党组成员、徐友军副主席的带领下,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在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方面,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精心做好座谈会主题选题工作,提出的“深港澳携手合作,共建先行示范区”建议,获得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通过。会议要求港澳委员深入调研,广泛吸收各界意见,提出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建议。目前,已征集委员文稿30余篇并汇编发言材料;根据委员发言文稿质量,遴选出重点发言委员11人,同时严把文稿和PPT质量关;做好座谈会材料的校审等工作。

在组织特邀嘉宾列席全会方面,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及早与市侨办、市委台办和深圳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沟通协调,提出建议名单,并报市政协主席会议批准;提早到特邀嘉宾拟参观的深圳代表企业、场地调研,力图全方位向特邀嘉宾展现深圳发展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光明前景。全会期间,该委还将邀请市政协领导及相关部委负责同志与特邀嘉宾座谈,认真听取特邀嘉宾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表示,全组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工作分工,保证各个环节衔接顺畅,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