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大平副主席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挂点服务企业联赢激光公司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13

2020年2月11日下午,按照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要求,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到2019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赢激光公司”),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参加调研。

参观公司生产车间

联赢激光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的设备制造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南山区,生产工厂位于龙岗区。截至2018年12月底,公司及其子公司共拥有90项专利,8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18年12月,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精密激光焊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动力电池激光装备制造研发工程研究中心”、“深圳市级未来产业技术中心”;2020年1月17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科创板)申请获审议通过。公司在全国设有25个办事处,员工约1300人;在深员工约800人,研发技术人员占比约一半。

了解公司产品

目前,联赢激光公司尚未得到有关政府部门的复工批准。大平同志等人在该公司位于龙岗区的生产车间现场查验了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消毒、人员流动的测温、信息登记等准备工作,并与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此前,联赢激光公司已按相关要求提交了复工申请,但截至目前仍未得到许可;公司复工所需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也存在比较大的缺口;另外,由于不能复工、公司没有营收,薪酬较高的研发人员占比较高,公司面临非常大的工资支付压力。

与公司负责人交流

大平同志表示,将收集公司反映的相关具体问题和建议,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反馈,力争形成合理解决方案;关于复工问题,请公司根据2月11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提出的“严格制止以审批等简单粗暴的形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做法”的精神,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早日复工。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