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陈倩雯副主席赴挂点企业金雅福集团调研防疫复工情况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14

2月12日下午,根据市政协党组统一部署,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赴挂点服务企业金雅福集团,就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开展调研。

深圳市金雅福集团主要经营黄金珠宝产业、智慧供应链服务和产业投资,2019年营业收入365.73亿元,上榜中国企业500强,集团在全国各地拥有员工上万人。

陈倩雯副主席现场查看了金雅福集团总部办公区消毒防疫落实情况,代表市政协向企业员工表示慰问。

省政协委员、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黄仕坤介绍了企业防控疫情和复产复工的情况。疫情爆发后,金雅福迅速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和5个专项工作组,主动与街道社区部门对接,摸排调查员工假期动态,多方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制订企业防疫流程,同时积极准备复产复工,聘请专业团队对办公场所开展全面消毒,在线开展防控知识讲座,《公司防疫指南》普及率达到100%。公司现已获得复工批准,部分员工到岗办公,每天严格执行安全卫生检查,部分员工采用远程办公模式。由于收到疫情影响,集团上下游产业链陷入停滞,各地办公用房、人力支出成本面临压力。即便如此,集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已向盐田区慈善会、盐田区福利中心、港大深圳医院、罗湖医院集团、坂田街道、南湖街道、湖北黄冈等地捐赠超过100万元的款项物资。

陈倩雯副主席对金雅福集团及时开展防疫准备、全面部署安全措施给予肯定,对集团在非常时期勇担社会责任给予赞赏,对企业如何应对市场变化、确保生产经营表示关注。她指出,这次防疫工作展示了我国强大的组织动员力,企业一方面要坚定信心,对疫情充分重视但不恐慌,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沉着应战;另一方面要认真分析各种具体困难,提前做好预案,在继续要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开拓远程办公和线上业务,尽力减少疫情的不利影响;同时,也欢迎及时反馈企业当前的共性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政企合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参加了调研。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