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璞副主席赴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工复工有关工作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14

2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璞到深圳市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抗疫情和企业开工复工有关工作,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的困难及意见建议。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罗湖区政协副主席庄义婷等同志参加活动。

王璞同志一行首先了解并查看了公司防疫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曼荻重点介绍了当前企业现状和企业开工复工有关问题、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建议。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像他们这样的跨境物流企业遭受的损失更大,面临主营物流运输业务难以正常开展、短期流动性资金周转难度大、复工人员及物资配备不足等亟待解决的困难。他提出,要进一步研究关于复工相关规定的可操作性、从场地费用(房租、仓租)、社保、融资成本(利息、担保费)等方面予以政策上的帮助、实行更具弹性及减少病毒传播风险的“美元电子发票”结算交易形式等建议。真正帮助企业渡过暂时困难,让企业有能力和精力尽快、有序地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在调研中还了解到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利用跨境物流的优势,从国外购买了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资捐献给国内,助力政府抗击疫情,其公司负责人方曼荻委员积极奉献回报社会,体现了一名优秀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王璞同志指出,市政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们到这里来,是为了看望委员企业,同时通过你们也了解一下当前企业开工复工有关情况,我们看到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自觉做好防控工作,服从大局,克服困难,利用网上办公等各种方式妥善安排好企业工作,适时保障企业基本运营,遇到的暂时困难能自己解决的都积极解决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方曼荻委员还积极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筹集物资,体现了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高尚的情怀。王璞同志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当前的困难,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市政协将继续收集、记录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如实、及时反馈企业需求,以社情民意、专项报告等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协助努力解决企业生产上的困难和问题,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