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大平副主席参加科教卫体委疫情防控专题视频学习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14

2020年2月12日下午,科教卫体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召开视频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1月20日、27日对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在1月25日、2月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2月11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艰巨性,进一步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要求内涵,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

朱惠星同志作为派驻莲塘街道工作组组长,介绍了到街道工作将近一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正开展“四查三帮”,与街道、社区一道,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杜勤同志总结了前期一段时间科教卫体委工作,专委会及早发动委员,通过建言献策(提交6条防疫建议、4篇社情民意、引导和解释委员有关疫情防控疑问或意见241人次)、捐资捐物(价值896万元)、为市民群众心理疏导(张小梨委员在全国联合100多家心理机构、发起组织1000多名心理专家提供免费心理辅导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平同志和专委会深入2家企业调研,查找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杜勤同志还对专委会近期工作作出了部署。

大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紧迫时刻,越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专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非常必要,是坚定我们防疫信心、指导我们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保障;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系列防控方针、政策,省、市也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我们要及时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加深对上级精神的理解,并以此指导我们的工作开展;下来,要加强对身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委员的慰问,要进一步摸查、了解委员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关注民生动态,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委员积极提出相关解决建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机关工作人员要着力做好自己及家庭的防护工作,发现任何不适必须及时处理,避免出现病毒感染。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