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黄中伟副主席赴挂点服务企业金奥博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17

2020年2月13日上午,按照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要求,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率队到2019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奥博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开工前的准备情况,听取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的意见建议。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陪同调研。

金奥博公司为国内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生产民爆器材的成套工艺技术、智能装备、软件系统、关键原辅材料及工业炸药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由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工信部民用爆炸物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市级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和各类专业人才组成的核心团队。近年来,在行业内实现了多项重大技术突破,填补了多项国内民爆行业技术领域的空白。

据周小溪副总经理介绍,疫情发生后,金奥博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落实复工复产。一方面,加强员工疫情相关宣传教育,每日定时收集汇总部门人员情况,及时汇报;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管控,积极准备复工所需防疫物资。此外,金奥博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租户共度难关,免除租户一个月的租金,约3.6万元。

目前,金奥博公司已按相关要求提交了复工申请,但截至目前仍未得到许可。该公司承接的一些国内外项目一直等待复工,如不能尽快开工,会严重影响项目实施,对公司的履约会造成负面影响,产生较大经济损失。其位于光明区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美格包装设备有限公司也面临同样困境。公司复工所需的口罩存在比较大的缺口;另外,由于不能复工,每月的人员工资、社保、公积金和房租物管水电等费用依然需要缴纳(约300万),生产经营成本大幅提升。

黄中伟对金奥博公司疫情防控、减免租户租金义举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抗击疫情正处在关键时期,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他表示,一方面,企业要创造条件,达到复工条件;另一方面,将积极提交有关区、街道尽快解决,帮助企业经营尽快走上正轨。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