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璞、王大平同志慰问驻莲塘街道抗疫防疫督导服务组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1

2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街道社区防疫指导服务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王大平同志前往朱惠星和袁发勇同志驻点服务的罗湖区莲塘街道开展慰问及指导工作,全面了解莲塘街道防疫工作进展情况、收集社区防疫工作面临的困难。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同志,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莲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叶爱权同志、副书记谭启辉同志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爱权同志介绍了街道有关防疫情况。莲塘街道在新冠肺炎抗疫防疫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街道15万多名居民无一例感染;年初五即启动企业复工复产应对方案,目前街道辖区503家企业已全数复工复产;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社会秩序良好。叶爱权同志对指导服务组组长朱惠星同志、信息员袁发勇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人力保障以及物资援助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朱惠星同志介绍,驻莲塘街道指导服务组共向市指导组报送16期抗疫防疫建议,并介绍了相关防疫工作做法。

经验交流

王大平同志对莲塘街道抗疫防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莲塘街道和驻莲塘指导服务组在此次抗疫防疫工作中,呈现出了动员群众能力强、管理体系完善、基层协调能力出众等过硬能力。大平同志还与街道、指导服务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对社区“三位一体”防控体系基础上,如何针对不同主体类型,进一步完善“四式管控”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王璞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在新冠肺炎抗疫防疫工作大考验中,莲塘街道和驻莲塘指导服务组采取了强有力的举措,如小区严格实行“八有三落实两严禁”防控措施、城中村实行“围合式”管控、实施“挂图作战”方式、企业“服务式”管控、重点人员“跟单式”管控等,值得推广。王璞同志希望,莲塘街道和驻街道指导服务组科学、系统总结经验,力争成为我市抗疫防疫工作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典范式经验做法。

现场考察

王璞、大平同志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坳下社区城中村的“围合式”管控做法,以及双向测温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并向社康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派出所民警和指导服务组其他成员了解了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

现场考察

委员捐赠

期间,王璞、大平同志向莲塘街道赠送了由科教卫体委黄舜委员捐赠的防疫物资。同日,黄舜委员向罗湖区东湖街道、龙华区福城街道、光明区公明街道分别捐赠了20桶(每桶22升)消毒液,用于社区防疫。

▲与莲塘街道办防疫指导服务组全体成员合影

▲与政协派驻莲塘街道驻点服务的干部合影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