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同志组织研究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案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6

2020年2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组织召开《关于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提案》研究视频会议。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市政协委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下称“综开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市政协委员、综开院副院长武良成参加会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在全力发动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2月13日研究决定,开展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调研,为进一步完善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提出意见建议。根据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要求,科教卫体委联合综开院,组织开展了资料收集、小范围讨论等工作,在万达、良成同志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关于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体系的提案》初稿,提出了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必要性,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9点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提案提出的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补充完善意见。大平同志指出,开展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研究,是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着眼未来、提前谋划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市政协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科教卫体委作为具体承办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做了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作为深圳市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的重要成员,万达、良成同志和综开院对专题研究给予了全力支持和配合,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科教卫体委和综开院紧密合作,在充分听取医疗卫生、物资保障、街道社区、社会维稳、舆情应对等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尽快完善提案,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尽快开展专题调研,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全面汇集委员智慧,努力提出一批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和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