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同志参加科教卫体委专题学习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7

2020年2月25日下午,科教卫体委召开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视频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一百三十九次党组会议、六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以及2月25日上午市政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有关要求。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参加了会议。

2月12日下午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以来,中央和省、市多次召开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科教卫体委及时收集相关新闻报道,推送给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参阅。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2月15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科教卫体委承担的“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调研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专题调研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省委、市委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对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引,会议要求,科教卫体委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系统梳理省、市相关政策举措,力争高质量开展专题调研。

大平同志对派驻街道开展防疫服务工作的朱惠星同志表示慰问,要求惠星同志一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自身不感染,二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导致免疫力下降,三是要求结合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政府16条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科教卫体委承担了今年市政协“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点调研课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举措,认真落实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潜心研究,着力提出一批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和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专题学习会要求,在2月13日“委员履职服务移动平台”上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2月12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资料基础上,科教卫体委还将2月13日至2月24日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资料,在“委员履职服务移动平台”发布,发动科教卫体委及科协、科技、教育、体育、医卫等5个界别委员学习,并征求委员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意见建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