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同志调研民办学校防疫及教学安排等工作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8

2020年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走访市政协委员张艺所在的展华实验学校,调研民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教学安排等工作。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参加调研。

▲学校负责人介绍情况

▲检查学校设置的隔离房和课室

大平同志一行深入到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厨房、课室、运动场馆等,详细了解、检查防疫措施。学校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4日起实行封闭管理;对全校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安全;全面排查全体师生和职工,对在疫情重点发生地的教职工和学生建立动态跟踪、日报制度并要求近期暂不返深,从非重点疫情发生地返深的教职工、家长、学生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通过线上课堂开展教学,并根据实施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和训练计划;设置独立隔离观察室,多渠道采购,储备了医用口罩、消毒粉、红外线温度检测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准备。

▲查看学校储备的防疫物资、检查厨房

大平同志对展华实验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公办学位供给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下,民办学校对我市基础教育阶段的学位供给提供了重要的补充,为深圳解决适龄青少年就学问题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民办学校由于生源相对特殊、相关资源配备需要投资人作出更大努力等原因,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更大,希望张艺委员以更浓的情怀、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确保学校防疫工作不出漏洞,学生教育不落差距。同时,大平同志也希望,张艺委员注意收集民办学校在疫情防控、教学安排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相关解决意见建议,积极以社情民意等方式反馈,为市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