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徐友军出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会议 要求抓好抗疫和本职工作两不误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06

3月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含党支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港澳委近期工作汇报,分析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和港澳委今年重点工作。

会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潘家栋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党组会议精神。他谈到,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召开会议全面分析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关心和爱护,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定了重点、提供了遵循。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坚决落实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本职工作“两推进、两不误”。潘家栋同志要求,当前本委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市政协党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委员及委员企业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的相关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委员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社情民意的收集和上报工作;三是采取切实行动帮助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四是全体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近期主要抓好“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会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的筹备工作和“建设深港口岸经济带”课题的调研工作。

会上,大家交流心得,畅谈体会,一致认为,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必将赢得“抗疫”最终胜利。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市有关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港澳委近期工作,认为港澳委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希望继续保持。接着他强调,一是要按照市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委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入领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三是是要按照市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统筹推进防疫和本职工作,做到“两推进、两不误”;四是当前要特别关心挂点企业和委员企业,主动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