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经济委领导到委员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5日,根据市政协党组的统一部署,为落实党委政府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把“两难”变为“两全”的要求,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同时根据市政协经济委分党组建立党员委员与非党员委员联系制度的安排,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一行到市交运工程集团公司调研。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经济委兼职副主任,市交运工程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少华介绍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企业严格按照政府有关规定,做好人员测温、消毒以及外地员工返深的隔离等防护工作,公司至今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在复工复产工作方面,该企业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一人身兼多职,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在座谈中,张少华委员还就政府出台的“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认为有关的措施出台非常及时,对企业应对疫情的影响,加快复工复产的工作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时,他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出台有关的实施细则,特别是在保障公共交通、支持企业合理安置外来员工及相关补贴申请指引能更清晰。调研期间,张少华委员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企业不断创新开发更具技术含量,更环保的产品情况以及企业的党建和文化建设等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庄志勇肯定了市交运工程集团公司在张少华委员的带领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要求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就面对疫情的影响如何做好复工复产以及做好全年的工作进行交流。他鼓励企业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宏大历史机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的发展,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努力完成公司既定的发展目标。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