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调研生物医药及电子科技企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3

2020年3月10日下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分别到乐土精准医疗研究院、时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参加有关活动。

与乐土生命科技公司交流

3月10日下午,大平同志一行到坝光国际生物谷,调研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乐土生命科技是大鹏新区首批引进的医药生物龙头企业,主要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整合国内外资源,布局和搭建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球生命科技生态服务平台,业务范围涵盖靶向药、生物药、癌症检测和治疗、免疫治疗、基因编辑、第三代测序技术、液体活检、生物医疗大数据等前沿领域。

在听取公司相关情况介绍后,大平同志与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大平同志指出,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相对落后,科研水平也还存在不小差距,希望乐土生命科技在严格遵守基本伦理规范和科学道德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在生物医药领域尤其是原始创新药方面,力争有所突破性;同时,希望乐土与市内相关医院紧密合作,以服务临床为导向,充分利用深圳医疗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提升我市医疗及科研水平。

与乐土生命科技公司合影

参观时捷电子科技公司产品

时捷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全球各种专利电子组件和半导体产品提供产品设计、开发、采购、品质和物流管理服务,产品包括芯片解决方案、显示面板、内存、电源系统解决方案、多媒体系统解决方案、被动及机电组件、物联网家居自动化、半导体照明(“LED”)解决方案和其它解决方案。

大平同志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困难。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惠企16条”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复工复产正有序进行,但受疫情影响,整个行业存在劳动力缺乏、运输成本增加、订单延期等现象,期望相关部门在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加大落实力度。

大平同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对相关科技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及时的部署;希望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自身努力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惠企16条”等相关政策,积极申请相关补助补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希望公司结合经营实际,针对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存在的问题与障碍,着力提出建设性的解决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