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3-16

为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3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文件精神,重点研究部署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黄漫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余立功、崔闽融、杨耕、李振河、潘家栋、庄志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大考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要加强走访慰问下派到基层的17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他们化解工作上遇到的难题,及时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安心“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会议重点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大家一致认为,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要在三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完善机关党建标准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考核管理办法、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规定等,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二是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立足政协实际,精心培育体现政协特点、凸显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更好发挥政协凝聚共识、争取人心的独特优势。三是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度。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服务委员、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把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把党建成效体现在一线。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