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参加科教卫体委分党组视频会议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8

2020年3月16日下午,科教卫体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及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六届一百四十二次党组会议、市政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3月11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3月12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同时,与会人员还学习了3月15日晚公布的习近平总书记3月2日在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杜勤同志传达了1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会议、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朱惠星同志介绍了驻街道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学习上级精神、结合本周重点工作展开了讨论。

大平同志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按照市政协党组会议和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分片包干联系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及时收集街道相关诉求,第一时间报市防控指挥部;要加强与科技界别委员的沟通联系,发动相关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科研工作,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服务疫情防控方面努力做出积极贡献;要继续收集委员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惠企16条”落地方面存在的障碍,着力请委员提出解决建议;要高度关注中小学、幼儿园在网络教学、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动态,关注学校在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市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惠星同志驻街道开展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专委会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