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赴玉塘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7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队到包干挂点的玉塘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参加调研活动。

刘润华一行首先来到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据了解,普联是专门从事网络与通信终端设备研发、制造和行销的业内主流厂商,也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公司之一,创建了享誉全国的知名网络与通信品牌:TP-LINK。刘润华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普联员工众多,有两万人,一天至少消耗口罩两万个,区里已经帮助找到一些购买渠道,但仍有些吃紧,希望能提供更多优质、稳定的购买渠道。此外,3月1号起,公司产能已达到百分之百,近期产能还在不断扩大,在招工方面也面临着普工难招、通过劳务派遣公司招工成本高等难题。

刘润华表示,“普通工人难招”是当前很多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市政协将认真收集企业诉求,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帮助企业破解招工难题。他要求,当前企业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市政协将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力量,帮助企业找寻优质、稳定的防疫物资供应渠道。

随后,刘润华一行来到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生产车间后召开工作座谈会。据悉,科士达成立于一九九三年,专注于电力电子及新能源领域,产品覆盖亚洲、欧洲、北美、非洲八十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由于疫情原因,公司产品销售量受到很大影响,海外订单减少,物流不畅。

刘润华表示,科士达是一家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企业,取得如今的成就,是艰苦奋斗的褒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既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更要坚定信心闯过难关。刘润华要求,市政协要与玉塘、光明和公明三家包干街道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收集街道和企业困难,推动解决存在问题,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