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了解科技人才培养引进相关工作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9

2020年3月1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与市科创委相关业务负责人座谈,了解科技人才培养引进相关工作。


市科创委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科技人才培养引进相关政策,着重就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科研活动的组织、支持政策,孔雀团队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市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疫情背景下孔雀团队相关人员在深工作时间界定、科研成果转化、国(境)外人才合作与引进等进行了交流。

大平同志指出,近年来,科技创新主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注入了强大动力;新冠肺炎疫情,极大改变了我国人民群众的生活习惯、工作模式,通过网络方式进行沟通将成为重要的交流渠道;建议科创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变化,关注国(境)外人才因疫情影响可能无法满足在深工作时间要求等因素,以结果导向原则,更加注重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的实际成效,研究提出符合深圳实际的柔性人才培养和引进管理办法,以吸引更多的国(境)外人才投身深圳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助推深圳创新驱动发展。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