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璞副主席赴南山区南头等街道慰问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机关同志,并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1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率队到南头街道、蛇口街道、招商街道慰问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机关同志,同时调研相关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安邦强,市政协委员庄桂雄等参加慰问调研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办公厅抽调了17名干部到街道驻点,协助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关心关爱驻点干部,激励他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王璞同志此次带队看望派驻在南山区街道的吴振兴、吴海安和王仁珍三位同志,并听取了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政协委员蓝涛,市委复工复产指导组组长赵忠良、张彩虹等人的情况介绍。王璞同志对社区工作站和所有基层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向街道和企业送上市政协办公厅及庄桂雄委员捐赠的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用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南头街道办,潘学郭同志高度赞扬了市派驻南头街道指导服务组的干实事、接地气的工作精神。他表示,指导服务组成员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及后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把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基层,为基层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问题。

张彩虹同志介绍了指导服务组工作的基本情况。市委复工复产指导组前期工作主要是疫情防控,要求卡点从严,防疫从严,后期工作转向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结合,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优化精准防控,促进复工复产达产。自3月3日以来,指导服务组已经走访核查了3325家中小微企业,逐一宣讲惠企政策,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困难等,并及时帮助解决。

在蛇口街道办,赵忠良、蓝涛同志一同介绍了疫情以来的防控工作,由于蛇口街道位置特殊,处于和香港通关的唯一陆上口岸,外籍居民较多,在全球疫情高发的情况下,防控工作压力非常大,指导服务组和街道办主要围绕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完成好一件重大政治任务——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乘客隔离观察;二是落实好一项重要保障工作——深圳湾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保障;三是服务好一个重点居民群体——8000余名外籍居民。

王璞同志对指导服务组的同志在服务社区、服务企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导服务组全力以赴为基层解决了许多实际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指导服务组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不负市委重托。他强调,指导服务组和街道社区要紧紧依靠党委,心系人民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形势研判,及时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市委以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中需要改进的各项措施,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