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陈倩雯到大浪时尚小镇调研服装企业防疫复工情况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赴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调研服装企业防疫复工情况。


大浪时尚小镇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是龙华六大重点产业片区之一,小镇以建设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为目标,现拥有玛丝菲尔、歌力思、影儿、珂莱蒂尔、梵思诺、卡尔丹顿等一批知名男女装品牌,并有爱特爱、艺之卉、沐兰、华兴等时尚企业总部落户于此。

陈倩雯现场查看了小镇公共服务平台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走访了玛丝菲尔时装公司总部基地,代表市政协向企业员工表示慰问。

市政协委员、龙华区政协副主席、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仙新民介绍了小镇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大浪时尚小镇快速反应,全力做好无死角防疫防控工作,加强政企联动,鼓励园区服装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引进生产线、改装无菌车间等方式,加入防疫物资生产保障工作中。截至目前,小镇没有感染一例新冠肺炎疫情,各项生产、生活秩序也在逐步恢复中。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服装行业二月销售量整体大幅下跌,损失巨大。小镇积极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并通过政策宣传、银企对接等多种方式,缓解园区企业资金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陈倩雯对小镇及时加强防疫防控、协助园区企业复产复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诸多服装企业在非常时期勇担社会责任表示赞赏。她指出,今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输入性风险仍在增加,小镇一方面要继续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防范疫情输入,另一方面也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优服务,将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及时传递到企业,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要努力把“两难”变“两全”,发挥总部企业带头作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努力实现深圳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政协也要发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及时收集反馈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政企合力,共同赢得疫情的最终胜利。

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戴毅、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卓伟华、龙华区统计局局长胡锦敏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