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派驻公明指导服务组与街道社区共同奋战抗疫一线 贴心指导服务助力防疫和复工

来源:光明区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3-30

自市指导服务组2月5日进驻公明街道后,迅速融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全员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

在市派驻公明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赵彦博的带领下,市指导服务组全体成员直插一线,每天到各小区、城中村、企业等地开展工作,织密基层群防群治防疫网。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市指导服务组成员对企业人员分布密度、防疫物资库存状况、防疫应急预案、防疫宣传等工作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

在社区防疫卡口,市指导服务组成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测温检查,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复工复产的企业和员工提供便利。市指导服务组每日制作工作动态,对公明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科学指挥、精准防控、有序复工提供了指引。

首批市指导服务组进驻公明街道后,市里再次派出两批工作人员加入其中。充实队伍后,市指导服务组会同街道工作人员兵分五路深入各社区,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安巡员共同组建企业复工复产走访小组,按照辖区企业联系到、优惠政策宣讲到、困难和需求收集到的“三个到”准则,真正做到下沉“网格”、进到企业、面对面解决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玛珂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源丰成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宾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用工缺口问题,市指导服务组迅速进行研判,细致梳理企业用工需求,多层次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分别对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及河源市和平县,及时补充了600个岗位人员,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截至3月24日,累计走访企业3064家,走访覆盖率为95%,累计解决问题450条。除了负面清单企业外,街道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市派驻街道指导服务组时刻关注、实地了解、积极协调公明街道的困难和需求。对接市政协领导、市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领导、深圳英国商会、统战代表、爱心企业等为公明街道提供了十余次的援助。截至3月24日,市指导服务组帮助筹集到20300多个口罩(其中医用口罩7500个)、5000多副手套、1000余套防护服、100余桶84消毒液(20kg/桶)、3225余瓶酒精消毒液、900包防感汤、80支测温仪、185个防护面罩,及时缓解了街道疫情防控防护用品紧缺的问题,极大鼓舞了街道上下的战“疫”士气。

面对面指导、点对点服务,一个多月来,市指导服务组十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团结街道党员干部,在统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和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凝聚起公明街道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