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戴北方林洁听取科教卫体委工作汇报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1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听取了科教卫体委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参加会议。

戴北方充分肯定科教卫体委五年工作。他指出,科教卫体委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委员讲堂”抓出了质量,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界别活动鲜明有特色。专委会班子团结、务实,注重积累,善于总结。要注重发挥分党组核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班子建设,把党支部建设好。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制度化政治学习,团结凝聚界别和委员,发挥好党员委员作用,把党的形象树立起来,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精神贯彻下去,把各界力量和共识凝聚上来。要继续抓好“委员讲堂”和界别活动两个品牌。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弄清情况,找准工作切入点,瞄准更高目标,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再接再厉,再展风采。

林洁同志高度评价科教卫体委工作。她认为,科教卫体委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发挥优势、作风务实,成效显著、影响良好。对下一步工作,林洁同志要求:一要重视思想性,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基础性,处理好委员、界别和专委会关系,突出委员主体作用,服务好委员、调动好委员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好兼职副主任、界别召集人作用;三要培养前瞻性,以战略眼光审视大势和大局,认清机遇和挑战,努力提出系统性谋划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四要提升创新性,进一步拓宽思路、挖掘潜力,以更加灵活的形式,更好发挥委员的智慧和优势,紧紧抓住民生领域热点问题,及时建言献策;五要强化延续性,通过新媒体等渠道,更好发挥“委员讲堂”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及时总结界别活动经验,围绕科技创新、民生事业、社会和谐继续努力。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