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探索民营社康发展路径——王大平同志调研民营社康中心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10

4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到福田区福新社康中心(下称“福新社康”)调研,了解民营社康机构运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以及福田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福新社康是一家成立于2019年1月的民营社康机构,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医护人员30多人,日门诊量最大达200多人次。

大平同志一行参观了福新社康医疗设施配置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员配置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福新社康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疫情期间,福新社康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关停大部分科室,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对社区内复工企业进行防控指导培训;当前,福新社康在收入减少的同时,由于业主未减免租金,经营压力较大。


大平同志对福新社康的就医环境、服务意识以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福新社康坚持初心,按照差异化发展策略,着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基本医疗服务,让政府放心,居民安心,努力探索民营社康机构发展新路。对于福新社康面临的实际困难,大平同志希望福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尽力协调,落实相关政策,给予必要支持,共同打造民营社康机构发展样板。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