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徐友军出席“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重点发言委员会议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24

为认真做好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重点发言筹备工作,4月22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重点发言委员视频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到会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通报了《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工作方案》以及重点发言委员名单和发言题目等事宜,接着陈国雄、方舟、施荣忻、孙蕴、林晓辉、张展豪、廖启承、何超盈等11位重点发言委员及其他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就各自发言准备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徐友军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以及各位重点发言委员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重点发言相关筹备工作。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会既是六届政协收官之会,又是七届政协开局之会,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抢抓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历史机遇,构建深港澳全方位多层次深度合作新格局;二是要充分利用“双区”驱动优势,更好地发挥港澳委员兼具国际视野、熟悉港澳、了解内地的优势,为市委、市政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希望大家发言时能紧扣主题、观点鲜明、突出重点、言简意赅。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副主任王明凡,李沛良、关恩赐、马少福、马鸿铭、王红军、吴港平、曾少强、蒋丽苑,以及陈国雄、林晓辉、张展豪、陈宇峰、赖俊霖、廖启承、杨题维、谭镇国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