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升物流交通效能 稳固外贸竞争优势——王大平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中外运公司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27

4月2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中外运公司”)调研。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市地方金融局、商务局以及龙岗区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调研。

大平同志一行视察了中外运公司园区各功能区域的运作情况,以及到待改造区域了解了具体细节。并与中外运公司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座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企业的诉求提出了解决措施或相关工作建议。中外运公司提出“拓宽园区东门和南门出入口”、“丹玉路和埔达路恢复单向双行车道”、“扩建查检站台”等诉求,现场得到了较为圆满的解决;另有“外贸稳增长扶持政策调整”建议,市商务局将在下一阶段扶持政策的制定中给予充分考虑。

大平同志强调,在中美贸易战和国际疫情未受控的大环境下,中外运公司的出口业务受到较大的影响,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2020年领导干部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帮助中外运公司渡过难关。建议中外运公司与各只能部门保持紧密联系,成立政策研究小组并用好各类扶持政策;在街道办和龙岗区政协的协助下,充分考虑园区内、外物流交通组织的优化措施,提升物流交通效能,稳固外贸竞争优势。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