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委员考核工作要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王芃出席委员考核工作座谈会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27

为不断完善委员考核的内容和标准,4月24日下午,联络工作委组织召开委员考核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联络工作委主任林超金同志主持。

会上,各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委员履职考核“六个一”、政协委员“三个作用”如何进行考核评价等内容进行专题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在总结讲话时,王芃同志强调政协的定位是一个政治组织,那么必然要有规则。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明确要求各级政协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出委员不仅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还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跟市政协历来高度重视委员考核工作完全一致。他认为市政协的委员考核工作虽然一直处在探索过程中,但每次探索都会使得委员考核工作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最后,在完善委员考核工作上,他希望各专委会对委员履职考核“六个一”、委员“三个作用”考核评价的意见建议越明确越具体越好;并要求联络工作委认真听取梳理各专委会的意见建议,同时也要多听取界别、委员的意见建议,从科学、合理、规范的角度完善委员考核工作。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港澳台侨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联络工作委专职副主任罗建林、提案委一级调研员魏威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