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竭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黄中伟率队调研走访挂点服务企业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06

4月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率队分别到深圳怡化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挂点服务企业调研活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陪同调研。

在怡化电脑,黄中伟同志一行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展厅,详细询问了在疫情影响下公司面临的困难,并现场就工业企业研发类资助事项、宗地容积率调整、写字楼物业防疫补贴等八个问题与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8家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协商解决。在微芯生物,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及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关于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空间需求及生物孵化器续租事宜经与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南山区协商,现场得到有效解决;关于公司位于坪山的西达本胺生产基地回购事项则需进一步协调推动。

黄中伟同志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积极协调解决表示感谢。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他指出,一方面两家企业对行业政策了解较深,且与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联系密切,有些问题很顺利就得到解决;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如人才房的需求和价格等,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通过调研了解情况,尽量满足企业需求。针对部分涉及面广,市、区某单一职能部门无法解决的宏观问题,市区政协会协助将此类诉求报市区政府协调解决,竭力为我市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及南山区、光明区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鹿筱悦